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9月15日「文學四季現場播-島之河─文學川流」演出圓滿成功
  • 2018-09-15
9月15日「文學四季現場播-島之河─文學川流」演出圓滿成功

由國家圖書館、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107915日共同合辦的「文學四季現場播-島之河─文學川流」演出圓滿落幕。

本次展演由師大國文系陳義芝教授、清大中文系楊佳嫻老師共同主持,邀請簡媜、劉克襄、瓦歷斯.諾幹、平路等作家同台分享詩文。由導演李易修、音樂總監施璧玉,率領葉盈汝(大提琴)、謝維倫(吉他、口簧琴)等音樂團隊、林小得、林瑞瑜兩位舞者以及操偶師李書樵,在音樂、舞蹈與聲響的搭配下詮釋現代文學細膩且豐厚的情感,也讓與會民眾一窺廣播訪談現場,一次滿足視覺及聽覺的饗宴。

開場由陳義芝教授朗誦〈遙遠的河〉,詩人溫柔的嗓音引領聽眾進入深層的詩境;接著由作家瓦歷斯.諾幹分享詩作〈女人河〉以原住民的觀點詮釋大安溪的河流意象;再由作家簡媜帶來散文〈水證據-給河流〉以櫻花鉤吻鮭之生命歷程為引,呼籲大家還給河川尊嚴。下半場由陳義芝教授朗讀作家李渝小說〈無岸之河〉,透過文中修士與男孩的互動,展示人與人感情的涵意與深度;接下來由小說家平路誦讀作品〈金色的河流〉,以優美的文筆譜出動人的情慾;然後由作家劉克襄以詩作〈大肚溪口〉深化環保議題,其幽默風趣的訪談過程也讓現場笑聲連連;最後主持人楊佳嫻老師以楊牧詩作〈接近了秀姑巒〉搭配精彩的偶戲,為本場展演畫下完美的句點。

現場廣播劇突破傳統對於廣播的既定框架,以詩文朗誦結合音樂、舞蹈與藝術,讓廣播劇走出播音室,貼近聽眾與讀者,傳遞文學最原初的感動。

  • 主持人訪問作家瓦歷斯.諾幹
    主持人訪問作家瓦歷斯.諾幹
  • 李渝小說〈無岸之河〉展演過程
    李渝小說〈無岸之河〉展演過程
  • 主持人訪問作家簡媜
    主持人訪問作家簡媜
  • 劉克襄詩作〈大肚溪口〉展演過程
    劉克襄詩作〈大肚溪口〉展演過程
  • 楊牧詩作〈接近了秀姑巒〉展演過程
    楊牧詩作〈接近了秀姑巒〉展演過程
  • 主持人陳義芝教授與楊佳嫻老師
    主持人陳義芝教授與楊佳嫻老師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