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07年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順利圓滿完成
  • 2018-09-13
「107年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順利圓滿完成

本館每年規劃辦理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NBINet)合作編目研習會,今(107)年度的研習活動已於9月13日假本館一樓簡報室舉行。為因應編目發展趨勢,再加上有不少圖資單位加入合作行列,今年研習課程主要聚焦在書目上傳及中文RDA編目。


研習會課程安排為:合作館書目上傳NBINet流程介紹(本館書目資訊中心許靜芬主任講授)、臺灣書目整合查詢系統(SMRT)功能簡介(本館書目資訊中心鄭惠珍編輯講授)、中文圖書RDA編目與實務應用(本館館藏組牛惠曼編輯講授)。各場講師皆設法在有限的時間內,讓學員掌握課程要點;除傳授理論知識外,亦透過實例的操作與解析,幫助受訓學員瞭解上傳作業流程、SMRT以及RDA與傳統編目之差異。由於課程規劃相當具實用性,報名極為踴躍,參加人數計121名。


日後將持續了解合作館需求,適時調整NBINet合作編目研習課程的內容,以協助同道汲取合作編目相關之專業知能,進而提升NBINet聯合目錄整體品質。

  • 研習會報到
    研習會報到
  • 鄭惠珍編輯講授書目查詢下載方式
    鄭惠珍編輯講授書目查詢下載方式
  • 牛惠曼編輯講授中文圖書RDA編目
    牛惠曼編輯講授中文圖書RDA編目
  • 許靜芬主任講授書目上傳流程
    許靜芬主任講授書目上傳流程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