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安全維護

       
字級
    分享
  • QRCode
桃色誘惑
  • 2014-06-19

桃色誘惑

◎陳香君

  「近生慢」,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有錯。敵人就是利用這種關係親近的弱點,進而採取利用與陷害的計畫,一步一步地伸出魔爪,蠶食鯨吞,以得到他們想要的利益。

  一位久未聯絡的退伍學長父親,近日突然親自打電話給我,一開口就是要借數萬元,原因是他犯了「全天下男人最不應該犯的錯誤」。學長的父親在工作場合附近的自助餐店,認識一位幫忙打菜而面容姣好的越南籍女子,長期光顧下來,彼此互相心儀,在尚未了解該女之前,他選擇相信該女子已離婚的片面之詞,數次和她發生性關係,並自以為天衣無縫;可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久即被該女子的老公當場於汽車旅館內抓姦。對方獅子大開口,起初索賠新臺幣80萬元才願意息事寧人,經過多次的溝通與激烈談判,終於敲定以新臺幣20萬元和解。事後經警方調查才知,學長的父親早已長期被集團鎖定為下手的目標,密切掌握他的一舉一動,並施以美人計誘惑。當事人囿於面子,不敢向家人告知掉入仙人跳的陷阱中,只好私下以金錢火速解決問題。

  不過從我的角度來看,此次仙人跳事件中的背後是一個龐大的詐騙集團,若敵方鎖定的是國軍,不知會有多少弟兄受騙上當?因此,唯有嚴格要求個人謹言慎行並提升官兵保密警覺,絕不對外談論軍隊的任何大小事務,才能避免惹禍上身。此次的教訓,學長的父親固然百般自責,但他的家人至今仍無法原諒他的行為。其實,他的大兒子是甫退伍的軍官,小兒子是現役軍官,敵人若是鎖定這點,甚至威脅提供軍事機密資料,事態豈不更加嚴重?

  身為旁觀者的我,內心深感戚戚焉,很想伸出援手幫助他們,但個人微薄之力卻也幫不上什麼忙。有鑑於先前查獲震驚社會之某少校共諜洩密案,其肇因於利益薰心,結交不當損友而誤入歧途,出賣栽培他的國家,白白斷送軍人美好的前程。該名少校的自白悔過書內提到,他很後悔,因為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所擁有的一切都沒有了,再也來不及挽救。希望國軍官兵及全體國人都能更加提高自我警覺,確實做到慎防誘惑詐騙,以杜絕滲透洩密的憾事再度發生。摘自清流月刊103年6月號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