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安全維護

       
字級
    分享
  • QRCode
女性安全需知
  • 2014-10-16

女性安全需知
近日社會上常有色狼變態的情事發生,大家除了怨嘆世風日下,亦請自己加強日常生活中警覺,也請男友老公多多體貼,有空盡量勿讓女孩落單,接接送送不要偷懶,小心可駛萬年船;在此轉載女性一些求生的準則,供大家參考。當然,變化之妙,存乎一心!還有,行動電話可以請老公或男友認真點買一支智慧型手機送你,平常沒事訴訴情話,遇到緊急情況也很方便求助。
一、防電話騷擾:
(一)對家庭衛生、婦女疾病等問卷調查類之電話一律予以婉拒,必要時直接掛電話。
(二)遇性騷擾電話,請忘記電話禮節,直接掛斷,並將電話筒拿起,半個鐘頭後再掛上。
(三)在電話答錄機中不可留下自己的姓名。
(四)切忌與對方對罵,對方會因為惹起你的注意而更猖狂。
(五)必要時,可至電子廣場購買來電過濾器,對方須輸入正確密碼,你的電話才會響;或購買電話變音器(一千元上下)以男音應答。
(六)換隻有來電顯示及答錄功能的話機,以備不時之需。二、防跟蹤:
(一)偵測:
1、騎機車時,每遇紅燈停車應注意身邊有哪些人車,經過一段路程後是否還有相同的人、車跟在身邊(車牌記末兩碼與顏色)。
2、搭大眾運輸工具時,儘量最後一個下車,同時注意比你晚下車的人。
3、走路時,利用過十字路口做檢查點(同第1點)。
(二)擺脫:
1、騎機車發現跟蹤,若於白天且人多,可騎向警察局門口停車,並觀察跟蹤者動向,決定是否報警;否則立刻騎向便利商店或其他商家、銀行(有駐警)等求援。
2、注意提防假車禍,對方可能假意送你求醫而遂行其意圖。最好以保持車禍現場為理由,叫計程車或救護車送醫院。對方若堅持要開車送你,可直接挑明問對方是何居心。
3、步行遇跟蹤時,不可走入無人或黑暗之巷道。
4、懷疑被跟蹤時,可在無車時不經班馬線、地下道等而直接穿越大馬路,檢視對方是否一樣跟隨,對方若未跟隨則雜於購物人潮中,藉由人群掩護消失。
5、被跟蹤時,可至捷運站購票進入站台,車進站後立刻入內,並立於門旁,關門前立刻下車,即可順利擺脫(火車亦同,亦可使用百貨公司之電梯)。
6、善用二十四小時便利商店,情況緊急可向店員借電話報警,情況不緊急或只是懷疑時,可等待防搶巡查員警到店簽到時求助。
7、大哥大或一個假大哥大(把皮夾打開等等)也是擺脫跟蹤的利器:用對方可聽到的音量假裝向朋友告知你遇到人跟蹤了,對方將知難而退。
三、車上防狼:
(一)公車:
1、公車若無座位,可立於其他女性身旁,背朝該女性,背包拉至身前。亦可面向座椅,背包調整至臀部(但易遭扒手)。
2、有人過度靠近時,以皮包雨傘等做強迫式區隔。
3、公車色狼多半膽小懦弱,遇襲時應高聲斥罵令其丟臉,他以後就不敢隨便出手了。(必要時可要求司機停靠警局)
(二)計程車:
1、搭計程車應坐在司機正後方,儘量不與司機搭話。
2、司機欲動手時通常以右手進行,吾人首先以堅定大聲語氣予以制止,若其仍然不聽,則用力以司機椅背為支點,將其右手扳向其正後方,若其肩膀高於椅背,則改用力往下扳。
3、若其力大扳不動,則以左手抓其頭髮往後往下拉,右手姆指與食指用力扣住其喉節,兩膝、兩肘緊抵椅背,預防車禍碰撞(若其理平頭則改拉耳朵)。
4、承上,控制住其頭部後,眼睛亦為良好之攻擊點。
5!司機開錯路應立刻糾正反應,切莫到荒涼處才問;對方相應不理時,應主動發起攻擊,在破壞對方視力、行動攻擊能力後立刻開門逃跑。
6、覺得司機意圖不軌,先撥通行動電話告訴友人或男友,搭的車號及司機姓名,這時不須顧慮會不會對司機不好意思。
四、居家防狼:
1、隨時注意門戶是否上鎖。
2、對推銷一律拒絕。
3、防盜器一再亂響可能是有人要你關閉防盜器以利其行動,應提高警覺,不隨便關閉。
4、殺蟲劑加上打火機是很好的縱火劑,可有效對抗歹徒攻擊。(噴膠、噴漆等亦同)
五、抗暴防身術:
1、隨身攜帶哨子、警報器,一遇威脅立即使用,造成對方驚恐。放在身上口袋是最好的選擇,放在皮包中可能一時會找不著。
2、警告大於使用,防身器材如電擊棒、警報器等應一開始就使用,不要等對方已近身才使用,可能會被奪走。高壓放電火花可收良好之鎮嚇效果。
3、善用工具,皮帶,抽出腰帶,可擊抽對方握武器的手及面部。快速多次的鞭打可使對方退後數步。注意:要注意對方衝過來,適時向左右閃躲,不要讓對方近身。頭:被對方環抱時可用額頭猛撞其鼻樑。牙齒:咬對方拉你的手,咬對方的鼻子,咬對方的咽喉,咬對方下部,其他地方咬了用處不大。手:手掌手背可擊打對方鼻樑,打完順勢以手指、指甲挖對方眼睛,抓花對方臉。虎口、手刀可擊打對方咽喉。手肘可用力衝撞對方臉、膻中(兩乳連線中點)、胃。膝:向上衝撞對方下部。:力踹對方膝關節。
4、製造有利情勢,對方欲奪財則令財消失:如將錢包投入郵筒、別人家的信箱。對方欲劫色,則令色消失:如以口紅畫花臉,又哭又笑一把鼻涕到處抹裝神經異常。(女為悅己者容,不要在這種人面前裝淑女)
5、利用路上來車幫你:車主可能不會停幫你,但你硬從他前方過逼他停車:你被撞到,車主一定要停下幫你,對方被撞到,恭喜你除了一害。都沒撞到,車子停下了,對方見行跡敗露自會離去。
6、常山之蛇,擊其首則尾至,擊其尾則首至,擊其中則首尾皆至。左手被抓住,則右手攻對方要害(不要去管左手),右手被抓則左手上,兩手被抓則腳上,手腳被抓則頭上(擊敵鼻)或肩撞。總而言之:無所不至。即:全身是手手非手,打手安用手。
加註:現在自己開車的女性也不少,獨自一人開車亦要留意,提防不肖歹徒製造假車禍,逼迫你下車處理。上車必順手鎖上車門,如有必要亦可加貼暗色隔熱紙,或是在車上貼上改裝車的貼紙,花點小錢將車子弄的很像男人開的改裝車,可以減少被歹徒列為目標的機會。開大紅大白色等嘉年華Vivid或豐田Tercel等小車,很容易就被認出是女孩開車,車主更應小心警覺,半夜行駛或於郊區偏僻之處,皆是高危險的情況。如果單獨一人到達目的地附近,不論停車場,巷子內,均請先不要下車,留意四周有無可疑人物,如果沒路燈或有可疑人物,可打電話請友人或家人下來接,以防下車遭襲。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