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安全維護

       
字級
    分享
  • QRCode
購買詐騙演唱會門票 讓你心酸流淚又失財
  • 2015-03-12

購買詐騙演唱會門票 讓你心酸流淚又失財

聽歌一直以來均是民眾最喜歡的休閒活動,尤其能聽到現場演唱的更是令人陶醉,近日許多天王天后級歌手競相舉辦演唱會,吸引民眾瘋狂搶票,詐騙集團相準門票一票難求的情形,開始在網路上假借轉賣票狠狠撈了一大筆。

家住新北市的張姓婦人,年輕時就是張惠妹(阿妹)的歌迷,平時即會購買唱片回家聽,這次聽說2015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是最盛大的演唱會,心想帶著老公及2個孩子一起去聽,無奈門票於103年12月28日一推出12分鐘就被秒殺,於是想說碰運氣到知名拍賣網站看看是否有人割愛或黃牛票,剛好看到2位賣家願意賣,但均表示拍賣網站交易成功需抽手續費,而且還沒辦法立即拿到款項,希望透過通訊軟體私下交易,其中一位甚至願意用拍賣價格每張折讓400元,張婦立即加入2位好友並匯款至指定帳戶,但之後回傳匯款單據影像後,賣家就完全失去聯絡,過了一天才驚覺被騙,趕緊向警方報案,遭騙新臺幣2萬3,200元。

另北上打工的小蕙,受同事之託,欲購買4張演唱會門票,一樣是在知名拍賣網站看到「張惠妹2015烏托邦世界巡城演唱會門票出售」,與賣家聯繫後一樣是為規避手續費,用通訊軟體私下交易,遭騙新臺幣1萬2,000元。

分析此類詐騙手法,詐騙集團通常會以在拍賣網站交易需被抽成手續費,透過折讓部分金額慫恿買家私下透過通訊軟體交易,等到買家將款項匯入指定戶頭後就避不見面。統計全台103年12月至今,上網購買演唱會門票遭騙被害案件共58件,其中高達7成是私下使用通訊軟體交易。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再次呼籲民眾,網路購買演唱會門票時切勿貪圖折扣而私下交易,因私下使用通訊軟體交易的行為並無像各大知名購物網站有提供交易保障,應選擇具有審核機制的拍賣網站購買較有保障,最好是與拍賣者面交或是協調貨到付款方式,尤其最近「二姐」江蕙宣布即將封麥,演唱會門票更是炙手可熱,黃牛票甚至喊到上萬,民眾於網路購買時應詳加考慮,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問題,歡迎利用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