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安全維護

       
字級
    分享
  • QRCode
出國旅遊住宿隨時注意安全
  • 2015-03-12

出國旅遊住宿隨時注意安全

轉載自中廣新聞網 – 2014年11月4日

國人出國旅遊的機會越來越多,不過旅遊的安全需要隨時注意,外交部歐洲司長張銘忠表示,近期有民眾在歐洲某國的旅館投宿時,發生歹徒以修繕的名義要求進入房間,民眾不疑有他就開門讓歹徒進入,不料遭到攻擊重傷送醫。雖然這名歹徒隨即被旅館報警逮捕,不過張銘忠提醒,民眾在國外旅遊一定要注意自身周遭的安全,同時保管好隨身財物。張銘忠:『那位國人已經在自己的房間,就有歹徒可能要行竊什麼,就騙開門,假裝是旅館派他來做修繕,我們國人就不疑有他把門打開,歹徒就進去把他打傷。』

不過對於媒體追問事件的經過細節,張銘忠強調基於保護個人隱私,堅持不肯進一步透露,也不願說明事件是發生在哪個國家,重申這是個案,國人經常前往的歐洲國家治安也都不錯,不過對於趴竊等案件還是應該隨時提高警覺。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