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22-12-09
2022年第6次臺灣歐盟論壇-1.引言

著者:張台麟

出版(活動)日期:2022-12-09

時間:00:08:48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2022年第6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氣候變遷、多邊主義與歐盟整合之未來 (Climate Change, Multilateralism and the Future of European Integration)」,邀請歐洲與國際事務、政治學研究學者專家針對探討歐盟政經發展之重要議題,進行發表與交流。本次論壇由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兼任教授兼臺灣歐盟論壇召集人張台麟教授主持,邀請蔡岳勳教授 (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趙竹成教授(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張福昌副教授(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張孟仁系主任 (輔仁大學義大利語文學系)、羅文笙副教授(文藻外語大學歐洲研究所)、吳巨盟國際長(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進行發表,並由谷瑞生主任(外交部研究設計會)擔任與談人。

張台麟教授開場指出,近2個月以來,國際與歐洲的情勢仍然呈現混沌不明、諸多不確定因素的狀態。俄烏戰爭的持續讓全世界的經濟秩序與能源政策處於前所未有的危機之中。總之,在當前的國際局勢之下,氣候變遷議題的主軸為何?俄烏戰爭的後續如何觀察?美中對立下的歐盟對中政策該如何解讀?皆是本日論壇的討論重點。

2022.12.30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