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22-08-26
2022年第4次臺灣歐盟論壇-1.引言

著者:張台麟

出版(活動)日期:2022-08-26

時間:00:05:13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2022年第4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全球門戶、對抗通膨與歐盟整合之未來 (Global Gateway, Anti-Inflation Policies and the Future of European Integration)」,邀請歐洲與國際事務、政治學研究學者專家針對探討歐盟政經發展之重要議題,進行論文發表與交流。本論壇於8月26日(五)上午10時在本館藝文中心301會議室舉行,由國家圖書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臺大歐盟卓越中心、政大歐洲聯盟研究中心共同主辦,由佛光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兼任教授兼臺灣歐盟論壇召集人張台麟教授主持,並邀請卓忠宏所長(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沈臨龍副董事長(財團法人新世代金融基金會)、林子立副教授 (東海大學政治學系)進行發表,並由林永樂前外交部長暨大使擔任與談人。

張台麟教授開場指出,近2個月以來,國際政局仍受烏俄戰爭延續的影響,不安的氣氛與諸多不確定因素始終圍繞。就歐洲而言,歐盟可以說更是首當其衝,無論是戰局波及的移民問題或是能源和糧食問題皆已經對歐洲經濟產生嚴重的衝擊,甚至於引發社會變動。在如此的背景之下,本次論壇就要針對歐盟的政經發展策略、如何對抗通貨膨脹以及近來大家所關心的英國政局等加以探討。

2022.10.31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