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22-03-04
圖書館和綠能發展願景

著者:提姆舒曼

出版(活動)日期:2022-03-04

時間:01:25:05

發音:雙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為推動臺灣與歐洲國家的多元文化交流和永續發展經驗分享,國家圖書館與台北歌德學院於3月4日下午三點半(德國早上八點半),邀請德國柏林市潘克夫區海因利希波爾圖書館的提姆舒曼館長(Tim Schumann),透過線上視訊加上實體混成會議,於國圖國際會議廳,為臺灣的圖書館界,暢談「圖書館和綠能發展願景」,並分享海因利希波爾圖書館的綠能發展實務經驗。

演講中介紹了公共圖書館的案例,圖書館是社區的工具箱,應依社區的需求來設置基礎設施,圖書館應協助大家解決社會議題。公共圖書館角色:圖書館應從被動安靜的場所轉變為主動積極的場所。圖書館界如何因應全球一些相關挑戰,如何應變全球氣候變遷。舒曼館長提出兩個論點:我們不僅需要重視聯合國制定的規範,我們也必須反思自身的碳足跡。光仰賴傳統的書籍和媒體喚醒民眾正視全球氣候變遷是不足的,應透過圖書館積極的角色來喚起人民重視全球氣候變遷。

2022.3.24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