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21-11-01
IFLA 支持圖書館創造永續之未來=IFLA Supporting Libraries to Create a Sustainable Future

著者:Barbara Lison

出版(活動)日期:2021-11-01

時間:00:45:10

發音:英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與世界級館長線上相遇-國圖舉辦「110年圖書資訊國際專業發展及趨勢系列講座」

第三場講座於今日110年11月1日下午4點30分登場,IFLA會長暨德國不來梅市立圖書館館長Barbara Lison會長主講「IFLA Supporting Libraries to Create a Sustainable Future」。

國際圖書館協會聯盟(InternationalFederation of Library Associations and Institutions,簡稱IFLA)成立於1927年,為聯合各國圖書館協會、學會共同組成的一個機構,是世界圖書館界最具權威、最有影響的非政府的專業性國際組織。目前臺灣包含國家圖書館,已共計有8個圖書館加入IFLA會員。作為“全球圖書館之聲”,IFLA投注許多心力讓圖書館於聯合國會議中得以發聲,並讓決策者了解圖書館對於社會的影響力及重要性,進而爭取經費以能挹注提供更完善的圖書館資源與服務予讀者。

Lison會長分享,有關IFLA如何支持全球圖書館的活動,並著重於IFLA的策略以及IFLA的治理改革等精彩內容。亦向大家介紹了於疫情期間,IFLA對圖書館提供的支援與資源,IFLA官網提供了各項相關活動及資料,以讓圖書館界夥伴可突破時空限制擷取相關所需支援。

2022.2.12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