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21-10-08
圖書館資源鏈結化之規範與實作--名稱權威識別碼及權威控制

著者:陳光華

出版(活動)日期:2021-10-08

時間:00:54:44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本館於本(110)年10月8日(星期五)假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雲端時代下資訊組織與鏈結資源的趨勢與展望」專題講座。專題講座二由陳光華館長主講,講題為「圖書館資源鏈結化之規範與實作--名稱權威識別碼及權威控制」,並由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陳亞寧教授引言。

陳光華館長的演講從圖書館標準談起、說明圖書館及圖書館目錄與編目館員所面臨的挑戰、詳述各國國家圖書館從紀錄轉為鏈結資料的對映,並且強調編目的一致性、識別管理及引用適當的權威將更為重要,接著說明語意網趨勢下MARC 21與控制詞彙的改變、國家圖書館與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刻正進行鏈結資料的合作建置,最末則提出相關政策的調整與技術的支援有其必要性。

2021.10.22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