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21-02-26
2021年第1次臺灣歐盟論壇-2從「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看歐盟與中國關係的變與不變

著者:卓忠宏

出版(活動)日期:2021-02-26

時間:00:20:38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卓忠宏所長以「從『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看歐盟與中國關係的變與不變」為題,分析在2020年底簽署的「歐中全面投資協定(EU-China 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指出其戰略需求與主軸(包含市場准入、公平競爭環境以及投資保障等)、其內涵「永續發展」專章的意義,更指出現存歐中經貿關係中存在的四項變數,包括拜登新政府的上任、外部競爭、英國脫歐的影響以及價值觀的差異。結論亦談及歐盟對中國立場呈現出「合作、競爭、對抗」的多重組合,在經貿上高度依存,在法治與、人權、在解決區域衝突分歧依舊,雙方在理念價值觀與多邊主義分岐也持續擴大。

2021.3.26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