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20-11-27
2020年第4次臺灣歐盟論壇-3.後脫歐時代歐盟與英國關係之展望

著者:黃琛瑜

出版(活動)日期:2020-11-27

時間:00:20:45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黃琛瑜副教授以「後脫歐時代歐盟與英國關係之展望」為題發表論文,首先指出英國脫歐被視為歐盟反省及改革的大好良機,雖然對歐盟的運作不至產生重大衝擊,但對於歐盟團結與士氣,無疑敲響一記警鐘。歐盟也擔心,英國出走將刺激歐盟疑歐派勢力的增長,造成會員國跟進脫離歐盟的骨牌效應。脫歐過渡期間,英國雖然無法參與歐盟決策,但仍能維持英歐關係現狀,包括英國續留歐盟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因此,脫歐過渡期之間,英國脫歐仍處於名義脫歐、實質留歐的狀態。英國雖然於2020年1月31日脫離歐盟,使歐盟走到一個新的十字路口,面對團結或分裂的岔路,仍可以更積極承擔責任、與歐盟互利共生、與世界重新連結的國家。

2021.1.19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