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12-20
2019年第6次臺灣歐盟論壇-5谷瑞生與談

著者:谷瑞生

出版(活動)日期:2019-12-20

時間:00:15:05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2019年第6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2019年歐洲聯盟的回顧與前瞻 (The Future of the European Integration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針對歐盟今年發展回顧及未來展望進行論文發表。本論壇於12月20日(五)上午10時在本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舉行,由國家圖書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共同主辦,由政治大學張台麟教授主持與引言,黃琛瑜副教授(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張孟仁主任(輔仁大學義大利語文學系)、吳巨盟助理教授(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國際事務長兼任)發表論文,以及谷瑞生主任(外交部研究設計會)、戴寧智Guillaume Delvallée副主任(法國在台協會)擔任與談人。

 

谷瑞生主任談及英國脫歐後相關的進展 : 日前歐盟已同意英國「彈性延長」,限期至明年1月31日,惟歐盟理事會表示此或為最後一次批准延長。歐元區的發展在歐元區19個成員國近所作民調,76%之受訪者肯定歐元,創歷史新高,但債務百分比還是非常的大。歐盟提出「打擊假訊息實踐準則」,歐盟於2018年通過「連結歐亞策略」主要是針對PRC,尤其是回應一帶一路。歐盟是臺灣最大的國外直接投資來源,亦為第四大貿易夥伴,臺灣則是歐盟在亞洲第四大易夥伴,全第十五大貿易夥伴。

 

2019.12.30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