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12-20
2019年第6次臺灣歐盟論壇-2英國大選與英國脫歐之發展

著者:黃琛瑜

出版(活動)日期:2019-12-20

時間:00:16:05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2019年第6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2019年歐洲聯盟的回顧與前瞻 (The Future of the European Integration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針對歐盟今年發展回顧及未來展望進行論文發表。本論壇於12月20日(五)上午10時在本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舉行,由國家圖書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共同主辦,由政治大學張台麟教授主持與引言,黃琛瑜副教授(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張孟仁主任(輔仁大學義大利語文學系)、吳巨盟助理教授(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國際事務長兼任)發表論文,以及谷瑞生主任(外交部研究設計會)、戴寧智Guillaume Delvallée副主任(法國在台協會)擔任與談人。

 

黃琛瑜副教授以「2019英國大選與英國脫歐之發展」回顧過去幾年英國脫歐之歷程與進展,並探討英國大選過程中,英國脫歐議題的發展。開啟協議的協商艱鉅,因此梅伊政府達成的第一次協議超過500頁內容,接下來強生政府匆忙達成的協議僅只有北愛爾蘭邊境的問題,顯示短時間內達成非常困難,另一個議題在於脫歐大限,幾經延宕後在2020年1月31日前有其他變數值得進一步觀察;第三個有關的議題在於過渡期,明年12月31日前和歐盟達成經貿協議,歐盟首席談判官表示過渡期相當短,且必須達成經貿協商,因此在時限前談成他認為相當困難,觀察過去幾年的英國政治人物的承諾不斷的被自己推翻,明年將會是英國朝野針對脫歐事務展開另一個疲憊漫長的一年,在協議未完成前是否又進入無協議脫歐的路也值得觀察。

 

2019.12.30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