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12-20
2019年第6次臺灣歐盟論壇-1引言

著者:張台麟

出版(活動)日期:2019-12-20

時間:00:09:00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2019年第6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2019年歐洲聯盟的回顧與前瞻 (The Future of the European Integration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針對歐盟今年發展回顧及未來展望進行論文發表。本論壇於12月20日(五)上午10時在本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舉行,由國家圖書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共同主辦,由政治大學張台麟教授主持與引言,黃琛瑜副教授(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張孟仁主任(輔仁大學義大利語文學系)、吳巨盟助理教授(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國際事務長兼任)發表論文,以及谷瑞生主任(外交部研究設計會)、戴寧智Guillaume Delvallée副主任(法國在台協會)擔任與談人。

 

張台麟教授首先感謝在場駐外大使法國在臺協會代表、駐臺大使以及各界關心歐盟事物學者專家蒞臨,本場次歐盟論壇重點在今年度歐盟整體觀察與回顧其政經的整合。張教授指出歐盟今年在衝突不確定下進行,在川普的執政下,國際上處於多邊組織下的落失,包括環保、軍事及WTO遭遇的困難。今年歐盟最重要的挑戰還是脫歐議題,在上周英國大選結果中盼望可看到曙光。而新的歐盟執委會團隊中,包括女性在兩性平權、人事關鍵位置的分配、移民問題,范德萊恩展現強烈的企圖心,新的歐盟團隊在2020年會不會邁入成功值得深入探討。

 

2019.12.30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