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10-30
數位人文的發展與應用國際研習班-臺灣的數位人文建設與發展方向

著者:張哲嘉

出版(活動)日期:2019-10-30

時間:01:04:29

發音:英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國家圖書館於本(108)年10月28日上午舉辦「數位人文的發展與應用:」開幕式,為10月28日至11月1日為期五天的研習會揭開序幕。


本次研習班邀請12位數位人文領域的國內外重量級專家學者授課,國外講座來自日本京都大學、美國華盛頓大學、威廉與瑪麗學院、捷克科學院;國內講座則來自中央研究院、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及法鼓文理學院。研習班讓來自多國的講座與學員齊聚一堂,提供一學術及實務面之交流平臺,為未來深度合作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再創數位人文應用的新里程碑。


此次研習班計有50多位與會國際學員,來自香港、菲律賓、越南、泰國、日本、新加坡、丹麥、荷蘭、德國、法國、美國等11國之熱情參與;其中更有多位來自國家圖書館「臺灣漢學資源中心」以及簽署合作協議的機構,包含荷蘭萊頓大學、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北歐亞洲研究中心、越南胡志明市國家大學社會科學與人文大學、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及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德國巴伐利亞邦立圖書館、日本京都大學、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以及香港大學等。


國家圖書館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圖書館專業館員研習班」,不僅有助於深化台灣與國際間的學術交流,同時展現台灣圖資領域的研究成果及新趨勢。


2019.12.12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