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10-18
2019年第5次臺灣歐盟論壇-2: 英國脫歐對歐盟共同安全政策之影響

著者:洪德欽

出版(活動)日期:2019-10-18

時間:00:22:03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2019年第5次臺灣歐盟論壇主題為「脫歐、民粹主義與歐盟政經發展(Brexit, Populism and its Impact on the European Integration)」,探討歐盟之脫歐與選後政經發展之相關議題發表論文。本論壇於10月18日(五)上午10時在本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舉行,由國家圖書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共同主辦。

 

洪德欽副所長以「英國脫歐對歐盟共同安全政策之影響」為題發表論文,文中探討了歐盟共同安全政策、英國在歐盟共同安全政策之角色、英國脫歐對歐美關係之影響以及英國脫歐對俄羅斯之意涵。洪副所長亦以「強生政府與英國脫歐」為題,與現場分享最新英國脫歐進程,談及諸如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所帶來的矛盾、蘇格蘭獨立公投的憲政危機、英國首相強生自身面臨的法律責任等政治風險,皆是造成延長脫歐的主要因素。而藉由觀察英國國會為阻止無協議硬脫歐,而進行的一系列重要表決,亦反映出英國作為一個老牌民主國家,在立法過程與設計上皆十分周密,從而帶來制度上的保障,皆值得我們借鏡學習。

 

2019.11.29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