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09-29
看電視學英文: 我在ABC電視網的學習之旅

著者:雷倩

出版(活動)日期:2019-09-29

時間:01:50:24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國家圖書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新時代英語學習與應用」系列演講,規劃自8月起5個週日上午與民眾分享英語學習相關議題,增進民眾英語閱讀力及擴展閱讀視野。第4場於9月29日10時假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活動主持人由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董事、中華民國前駐教廷大使戴瑞明先生開場歡迎各界嘉賓蒞臨參加,續引介主講人蔚藍集團主持合夥人雷倩博士,以「看電視學英文:我在ABC電視網的學習之旅」為題發表精彩演講。

雷倩博士曾任職於美國傳播巨擘ABC電視網,擔任廣告編審、新聞、兒童節目、黃金時段娛樂節目規劃等職務長達10年之久,其對美國文化學習體會之深刻經歷,實為有志學習英文者之瑰寶。雷倩博士以自身當年在ABC電視網負責評選電視節目之決策過程與觀眾分享,講述其由美國社會價值與標準、觀眾品味、角色選擇、故事線挑選如何決定節目是否於電視台上映播放之精彩故事,以此闡述看電視學英文方法。雷倩博士表示,多數人學習英文雖然以背單字為開端,但不要只侷限於此,因為背誦單字無法全面認識瞭解語言;語言學習需要多聽多讀,明瞭語言背後的文化規則、意義與內涵;最後,要有能力去看出表面背後的故事。雷倩博士鼓勵在場聽眾多閱讀,看得越多知識網絡就越密,能理解新事物的能力就會越強。尤其是讀書,書的內容架構完整、有起承轉合,讀書能讓您結構完整、思考縝密,也會讓您成為一個更有學習能力的人。藉由雷倩博士精彩分享,讓現場聽眾對於「看電視學英文」此一學習方式有了更進一步的深刻體會。

2019.10.5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