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08-23
2019年第4次臺灣歐盟論壇-1: 前言

著者:張台麟

出版(活動)日期:2019-08-23

時間:00:06:28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2019年第4次臺灣歐盟論壇以「歐盟新領導人與歐洲整合之未來(The New Leadership and the Future of European Integration)」為主題,邀請歐洲與國際事務、政治學、經濟學研究學者專家針對今年歐盟發展進程與未來重要議題發表論文。本論壇於8月23日(五)上午10時在本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舉行,由國家圖書館與臺灣歐洲聯盟中心、政治大學歐洲聯盟莫內教學模組計畫共同主辦,由張台麟教授(政治大學歐文系兼歐盟中心主任、歐盟莫內計畫主持人)主持與引言。

主持人張台麟教授(政治大學歐文系兼歐盟中心主任、歐盟莫內計畫主持人)首先將焦點放在英國脫歐與義大利的政治危機,以及最近的國際焦點,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議之談論議題,包括貿易或環保議題都是為國際重大議題,呼籲臺灣在關注香港或美國對臺軍售等國家內部議題之餘,也需要關注歐盟地區合縱連橫的發展,目前的歐盟5月份的後紛紛擾擾的發展下,新任領導者在11月確定並且經過立法程序,在此背景與氛圍下,本次邀請學者由政治、經濟角度,觀察未來的歐盟新領導的團隊,不同國家組成的人選,其過去的專長與未來的願景亦值得觀察,也歡迎在場各界專家在會中與會後互動。

2019.9.4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