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07-21
驚艷印度:騰飛崛起的不思議國度

著者:黃志芳

出版(活動)日期:2019-07-21

時間:01:43:38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國家圖書館與印度台北協會合作舉辦「當代印度系列講座 ContemporaryIndia: Talk Series」講座活動,於108721日週日下午2時,在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辦理首場講座,邀請到曾造訪印度11次的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蒞臨主講「驚艷印度:騰飛崛起的不思議國度」,民眾參加踴躍,現場座無虛席。並於演講開始前,特別安排由德馨和劉麗麗舞蹈團帶來二段寶萊塢舞蹈表演,在充滿印度風情的氛圍裡揭開活動序幕。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於開場致詞時表示,國家圖書館每年皆與各國駐台辦事處合作舉辦各類展演活動,希望藉由國圖的場域並結合各項館藏資源,讓民眾能認識體驗各國的文化與風情。國圖與印度有長期而密切的合作,除了曾接待多位印度學者來臺進行研究,也曾合作舉辦過以甘地及佛教為主題的「印度文化精緻展」,以及於臺灣閱讀節活動中共同合作辦理育推廣活動。本次很高興能與印度台北協會合作辦理當代印度系列講座,內容將涵蓋各面向之主題,如印度社會的多樣性、佛教、印度旅遊景點、印度電影、印度舞蹈、印度音樂、印度戲劇以及印度的多元文化等主題。而首場講座也很榮幸能邀請到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蒞臨演講,將與大家分享其多次到訪印度的經歷,及印度帶給其的各種驚艷。更希藉此系列講座,向臺灣民眾介紹當代印度文化和社會的多樣性及活力。


而史達仁會長則表示,他發現許多台灣民眾對於印度仍然不甚熟悉,大部份民眾也從未造訪過印度。然而印度就像一座館藏多元豐富的大圖書館,等待著民眾探訪。也因此,十分有幸本次能夠有機會與國家圖書館一同合作,希望藉由當代印度系列講座,帶領民眾一同深刻了解與認識各面向的當代印度。而本次也很榮幸能邀請到曾多次到訪印度且十分接印度地氣的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透過其深度走訪印度各地的軌跡,讓民眾更認識當代的印度。 

 

2019.7.25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