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03-28
臺灣歐盟莫內講座公共論壇-5

著者:鄭家慶與談

出版(活動)日期:2019-03-28

時間:00:21:11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臺灣歐盟莫內講座公共論壇,以「英國脫歐協議及其對歐盟、英國與臺灣之意涵BrexitDeal: What Does the Deal Mean to the EU, UK and Taiwan?」為主題,邀請歐洲與國際事務、政治、金融貿易等領域之研究學者專家針對今年歐盟發展進程與未來重要議題進行與談。本論壇於2019年3月28日(四) 上午10時在本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舉行,為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歐盟莫內講座計畫、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共同主辦,國家圖書館協辦。論壇由羅至美教授(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莫內講座)主持。

 

鄭家慶執行長從歐盟的角度來看英國脫歐。英國脫歐是危機,但某些程度上也是轉機,首先在政策施行的方向將轉為以德、法等原始國為核心的精神,讓大家更有意願去探討共同安全、共同防衛的政策。而基於種種因素,歐盟認為英國脫歐拖越久事情會愈複雜,現在已經不是英國自主決定的時候了,倘若英國不離開,將會使歐盟面對更多新的挑戰,因此就下定決心離開歐盟吧!也因此目前英國在考量的是在脫歐後的新關係,這對於雙方都是棘手的。而當英國脫歐後,則更能有效凝結歐盟27個會員國對未來政策走向的共識。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