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9-03-28
臺灣歐盟莫內講座公共論壇-4

著者:葉明水與談

出版(活動)日期:2019-03-28

時間:00:19:41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臺灣歐盟莫內講座公共論壇,以「英國脫歐協議及其對歐盟、英國與臺灣之意涵BrexitDeal: What Does the Deal Mean to the EU, UK and Taiwan?」為主題,邀請歐洲與國際事務、政治、金融貿易等領域之研究學者專家針對今年歐盟發展進程與未來重要議題進行與談。本論壇於2019年3月28日(四) 上午10時在本館文教區3樓301會議室舉行,為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歐盟莫內講座計畫、臺灣歐洲聯盟中心共同主辦,國家圖書館協辦。論壇由羅至美教授(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莫內講座)主持。

 

葉明水秘書長認為英國脫歐除了傷及自身外,同時也對歐盟帶來傷害。英國與歐盟進出口貨品類別相當類似,代表該兩地產業鏈連結緊密,脫歐將對相關產業鏈將造成相當傷害。也提到台灣為出口導向國家,受全球貿易環境整體影響很大,英國脫歐不確定性的預期,對全球景氣造成的負面影響,大於英國單獨對臺灣的影響。而英國脫歐對台灣整體經濟、貿易將產生一定影響,不過當前國際經貿情勢因中美貿易戰及中國大陸資通訊產品陸續引發歐美國家資訊與國家安全關切的情形下,反而可能提供我國產品在英國與歐盟市場新的發展契機。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