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8-10-30
泰國研究與泰國形象在臺灣

著者:陳佩修主講

出版(活動)日期:2018-10-30

時間:01:04:49

發音:英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為配合國家圖書館與泰國朱拉隆功大學「臺灣漢學資源中心」揭牌啟用典禮,國圖於2018年10月30日舉辦「臺灣漢學講座」,邀請暨南大學東南亞學系陳佩修教授,以「泰國研究與泰國形象在臺灣」(ThaiStudies and Thai Images in Taiwan)為講題,蒞臨朱拉隆功大學演講。陳佩修教授為臺灣重要東南亞區域研究專家、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學系特聘教授兼系主任。擁有豐富外交經驗背景的他,不僅曾在泰國當地包括朱拉隆功大學等學術機構進行長期駐點研究,目前也是臺灣東南亞研究協會的理事長,兼具實務與研究經驗,為臺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研究的重要學者。

 

 

陳教授認為,在亞洲眾多迷人的國度中,泰國一向與眾不同,「泰國研究」已進入全球性的學術研究領域。陳教授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從EdwardW. Said的Orientalism 及個人多年前的研究經驗出發,講解Thai Study的獨特性,以及臺灣的相關研究,同時以其創造的Linearmodel 說明泰國政治進程。本次演講獲得現場泰國來賓肯定,並在演講後與陳教授有相當熱烈的交流與討論。

 

 

2018.11.13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