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8-10-19
臺灣歐盟論壇2018-5-6問題與討論

著者:張台麟主持

出版(活動)日期:2018-10-19

時間:00:36:51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關於臺歐關係,谷主任指出歐盟執委會2017年5月10日公布「駕馭全球化反思文件(Reflection paper on harnessing globalisation)」中,提及至2050年,依據人口成長數而言,德國到2050年只剩下5千萬人口,而歐盟沒有任何一個會員國可以擠進八大經濟體,歐盟對中國的一路帶一路在斯里蘭卡、希臘的相關經濟外交手段造成的影響相當重視,認為中國對東歐的16+1合作策略,相當於中國對臺灣外交關係的干預,中國對合作國家的利益的分攤與掌握,具有分化歐盟的影響力。谷主任呼籲需要更多人關心歐盟事務,認為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A)、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國際刑警組織(International Criminal Police Organization,ICPO),與民眾的生活有直接關係,需更加與國人接地氣,互相有感。

 

 

席間前駐法國代表呂慶隆大使、前駐法國副代表薩支遠大使也加入與談達20分鐘,並強調國際參與的重要性,全國需要對歐盟與臺灣關係多加關注,對於媒體之報導需要多加查證,張教授也呼籲,需要更多產官學界的各界朋友關心歐盟與臺灣的關係。

 

 

2018.10.25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