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8-10-07
偏鄉地區的英語教育:創新與收穫

著者:陳超明、陳姿利、許瓊芳、曾蓮宜主講

出版(活動)日期:2018-10-07

時間:02:34:21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本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英語在臺灣國際競爭力中的關鍵角色」系列演講第4場於今(10月7日)上午10時舉行,實踐大學應外系、創意產業博士班講座教授陳超明教授、新竹峨眉國中校長陳姿利校長、新竹縣峨眉國中許瓊芳老師、高雄市港埔國小曾蓮宜老師應邀以「偏鄉地區的英語教育:創新與收穫」為題發表精彩演講。

 

臺灣不少偏遠地區學校,在英語文教育上表現不如都會。部分國民中小學英語文教學師資不足,直接影響學生英語文學習成效的延續性;加上相對多數學生家庭教育功能,未能延續學校教學之成效,因此部分學生,在英語文學習領域之成就表現不如預期。陳超明教授九年前進入臺東,開始了一連串的英語教育改變,以「教會取代教完」,以「學習作為教室操作」的主要活動,「給學生一百分的機會」,給學生學習樂趣,翻轉整個偏鄉地區的語言學習模式,全臺五個縣市,從臺東到桃園的校園,從偏鄉到都會,超過上百國中、小學,參與陳教授的創新計畫。這項計畫不僅改變老師的教學習慣,也創新學生在教室的學習活動,更讓英語成為這些學校的重要學習指標。去年在新竹峨眉國中,更開始了全臺第一個雙語國中的教育嘗試。

 

本場演講透過陳超明教授、陳姿利校長、許瓊芳老師與曾蓮宜老師的熱情演說,現場民眾也被那股對教育的熱忱所感染,被幾位老師對學生無私地愛與耐心深深地感動,通過他們的視野,看到了英語學習的不同面貌。

 

2018.10.9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