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7-11-26
華語語系與南洋書寫/臺灣文學大典與馬華文學電子圖書館

著者:邱貴芬主講

出版(活動)日期:2017-11-26

時間:00:26:23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華語語系與南洋書寫: 臺灣、馬華、新華文學與文化國際研討會


106年11月26日


華語語系南洋書寫出版產業數位資源主持人:許文榮,拉曼大學中華研究院中文系副教授


「臺灣文學大典」與「馬華文學電子圖書館」
邱貴芬主講,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特聘教授


「馬華文學電子圖書館」(http://www.mcldl.com/)由許文榮博士、陳政欣先生發起,馬來亞大學中文系畢業生協會、拉曼大學中文系畢業生協會共同建置和管理,是目前馬華文學研究與教學的重要網路資源。其設立宗旨為:「為推介馬華文學走向世界文壇,為促進馬華文學資源的有效利用,馬華文學電子圖書館特向世界各地讀者提供豐富的免費網路資源服務」。網站尚未明載網站上架的日期,但推測於 2011 年開始建置。「臺灣文學大典」(http://twlit.blogspot.tw/)由任教於中興大學的邱貴芬於 2014 年開始建置,彙整臺灣各單位建置的作家網站,依據時間軸加以組織,呈現一個臺灣文學史的雛形。我們將介紹和比較這兩個重要華文文學網路資源,探討其開發的「華文文學」與「世界文學」的空間,並探討雙方合作拓展「作為世界文學的華文文學」的可能。



2018.1.16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