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7-09-02
新北市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著者:曾淑賢主講

出版(活動)日期:2017-09-02

時間:02:35:11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本館為協助新北市提升圖書館服務及館員的專業知能,於新北市立圖書館辦理「新北市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邀請7位圖書資訊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座,9月2日(星期六)上午進行開業典禮,首先由新北市圖高鵬館長致詞表示歡迎曾館長以圖書館大家長身分蒞臨指導以及協助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傾囊相授,提供新北市圖館員基礎扎實的課程訓練;曾館長致詞時表示國圖致力於協助各地公共圖書館培訓專業館員,本課程師資均為一時之選,實務與理論兼具。現今圖書館需依據不同年齡層提供多元化的服務,而圖書館從業人員除了良好的服務態度之外,館藏質量及閱讀推廣活動的辦理亦需符合讀者的需求,面對各種服務的挑戰,館員需透過不斷進修,提升讀者服務滿意度,同時亦肯定新北市立圖書館是圖書館的驕傲,新館開館以來獲得各界肯定及讚許,所規劃辦理之推廣活動具有特色且與在地聯結,未來可融入閱讀元素,在兩者間取得平衡,達到推廣閱讀的目的。最後感謝新北市熱烈參與提升圖書館員專業知能的基礎訓練課程。

 

「新北市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均利用星期六、日假日上課。9月2日課程主題及講師: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曾淑賢館長、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鄭惠珍編輯;9月3日,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葉乃靜教授、品質管理與顧客滿意/謝寶煖副教授;9月9日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柯皓仁教授、參考資源與參考服務/邱子恒教授;9月10日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洪淑芬編輯,課程結束將舉行綜合測驗及頒發結業證書,新北市立圖書館從業人員共計45位熱情參與為期4天的課程。

 

本場次為9月2日邀請曾淑賢館長擔任講師,課程主題為「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