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7-08-27
28篇經典演說和文件

著者:李家同主講

出版(活動)日期:2017-08-27

時間:01:36:45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為增進民眾英語文閱讀能力,擴展閱讀視野,進而提升青年國際競爭力,本館與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巨變時代的英語文學習與運用」系列演講,廣邀各領域傑出的專家學者,與民眾分享英語文學習等相關課題,期落實提升國際視野以因應全球變遷與挑戰之道。

系列演講第2場於8月27日(週日)上午10時假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邀請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蒞館演說,李教授係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部電機及計算機系博士,專精於符號邏輯、計算方法設計、平行計算方法、演算法設計分析、生物計算、生物資訊等學術領域,本次以「28篇經典演說和文件」為題發表精彩演講。

活動主持人趙麗蓮文教基金會董事余玉照博士首先開場引介主講者李家同教授並歡迎各界貴賓蒞臨,李家同教授以輕鬆態度談到人類的命運操縱在大人物的手中,而人類的幸福也常是靠幾位重要政治家的智慧和遠見,所以大家都應知道這些大人物在說什麼、在想什麼。李教授介紹幾篇影響歷史的經典演說,教授用另類解讀觀點,引導全場聽眾看出這些演說裡內藏的玄機,進而培養學習思考與省思的能力。如《華盛頓第二次告別演說》說到一個好的國家領袖不能夠一輩子做下去,充分彰顯出無人可及的「告別藝術」。亞伯拉罕.林肯《蓋茲堡宣言》,此篇演講實在很短,只有278個字,卻充分彰顯出民主、自由與平等的普世價值,所以演講不必很長,只要有重要的觀念就是好的演講。李家同教授強調這幾篇演說內容文詞優美與否應由文學家來評斷,教授的目的是希望聽眾深入思索大人物說的話有沒有道理,本場演說在李教授與聽眾密切互動中圓滿結束。

更新日期:2017.8.31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