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閱讀活動錄音下載

       
字級
    分享
  • QRCode
  • 2017-06-18
古蹟.傳統建築及古蹟審查

著者:魚夫主講

出版(活動)日期:2017-06-18

時間:2小時4分

發音:國語

出版者:國家圖書館

內容簡介

      由臺北市立文獻館主辦的「臺北.永遠向前」特展系列講座邁入第三場次,2017年6月18日下午在國家圖書館藝術視聽中心開講。雖然天氣陰雨連綿,但澆不熄熱情聽眾的支持,將整個演講場地擠得水洩不通。  

      本場講座邀請到魚夫老師,除了大家熟知的暢銷作家及漫畫家的身份,魚夫老師本身對建築也有深入的研究,不僅取得建築所的博士學位,更對臺灣傳統建築及古蹟瞭如指掌。因為對建築及歷史充滿熱情和興趣,魚夫老師也發願將臺灣美麗的古蹟用繪畫的方式呈現出來。  

      今天的講座就由魚夫老師所繪製的臺灣各地火車站開始,帶領聽眾進行一場臺北古蹟巡迴之旅,從西本願寺、臺北城北門、撫臺街陽樓到今日已改建或另作他用的菊元百貨、新高堂書店及臺北市役所等多幢臺北市古蹟及老建築,透過老師精心繪製的圖與現況照互相比對,讓現場所有喜愛古蹟的民眾無不大飽眼福。

 

2017.6.30更新

點選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