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學術研究網站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一 | 線上歐盟研究論文(EU's On-line Papers)
二 | 國內學術界與民間歐盟研究網站
三 | 國外歐盟學術研究網站
四 | 歐盟電子資料庫網站
  • CELEX :有關歐盟法律方面的資料,提供歐洲共同體相關法律之全文資料庫,含所有官方語文,主要資料來源為即Official Journal、 L及C系列、Reports of cases before the Court of Justice and the Court of the First Instance, SEC及COM final documents,包括:
* 歐洲共同體始創條約及附錄
* 歐盟與國際組織及第三國簽訂之協定
* 共同體之規則、指令、決定及建議
* 共同體之法律
* 預定之文件(如提案、意見)
* 歐洲法院及初審法院之案例
  • CORDIS:歐盟研究暨發展計畫相關資料,提供歐盟研究及技術發展活動的相關資訊
  • Find-eR, Library & e-Resources(European Commission Libraries Catalogue):歐洲執委會圖書館目錄資料庫,提供有關歐洲整合的書目(1978- ),包括圖書、歐盟出版品、國際組織出版品、各機構文件、期刊及學位論文、電子資源等,ECLAS收錄35萬筆有關歐洲事務研究的完整書目資料,內容含蓋網路資源及主題書目資料的蒐集。每年新增7千筆資料,但不提供文件傳遞服務。
  • EUR- LEX- EU Law(The Access to European Union Law):歐盟法律的入口網站,提供歐洲聯盟的法律,涵蓋四大項:Official Journal、EU law and related documents、National law、及Legislative procedures。
  • Eurostat :歐體統計局(Eurostat)是歐體大部分統計資料的來源出處。
  • IDEA :為歐盟機構指南,可查尋各機構的組織、名錄等相關資料,提供各機構之組織、主管及人員名錄,可依人名或機構名稱查尋相關資料。
  • PreLex (Decision making process between institutions):PreLex為一個提供觀察歐盟立法過程之免費資料庫。收錄文件主要包含:執委會及歐盟機構在各立法階段所作的決議,內容涵蓋執委會的立法提案(包括法律及預算提議及國際協定)、理事會所有的通訊(communications)、歐洲法院通過的批准的法令或理事會否決的法令等。收錄之機構包括:歐洲議會、理事會、區域委員會、歐洲中央銀行及歐洲法院等,文件中皆註明其所處的立法階段、歐盟機構的決議、人名、責任歸屬與參考文獻。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