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簡介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在臺灣與歐盟關係持續發展之際,國家圖書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於2006年9月26日簽署協議,於國家圖書館設立“EUi”(歐盟資訊中心),發揮文化無國界的任務與使命。有鑑於臺灣研究歐洲文化之人口日漸普及,而歐盟亦重視與亞洲各國之發展關係,經雙方洽談商議,並由國家圖書館提出設立“EUi”歐盟資訊中心的各項設施與運用條件後,歐盟執委會認同加強文獻資料寄存的重要性,通過歐盟執委會的審核,繼1979年淡江大學歐洲聯盟文獻中心(已易名:歐盟資訊中心)成立之後,同意國家圖書館成為臺灣的第二個歐盟資料典藏圖書館,強化運用歐盟資料的便利性,增加歐盟與臺灣之間的各項溝通管道,提升學術研究環境。

      國家圖書館是以於五樓政府資訊閱覽室開闢一專區,陳列歐盟出版書刊,並建置「國家圖書館歐盟資訊中心」專門網頁(https://eui.ncl.edu.tw)。此次增加歐盟文獻寄存,對讀者的服務範圍以及研究領域有顯著的效果。寄存之歐盟文獻包含歐盟各部門的立法文件、報告、政策聲明、統計資料、辯論紀錄及宣傳刊物等,日後並將持續徵集新出版之文獻資料。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