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國家圖書館分館:資訊圖書館簡介

「為提供民眾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請您安裝數位發展部ODF文件應用工具,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字級
    分享
  • QRCode

成立宗旨
國家圖書館為便利資訊理論與應用技術之研究,於民國73年報請行政院核定,在科技大樓內設置資訊圖書館,並於民國77年9月正式開館啟用。

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屬於研究性專門圖書館,設置目標在針對資訊研究及進修之需要,以國家圖書館收藏的資訊科技,電腦及資訊工業等相關圖書資料為基礎,由本館擴大蒐集其資料類型及內容,對外提供新穎完善之資訊服務。

典藏特色 
本館藏書主題範圍以資訊科學技術、資訊服務、電腦軟硬體、電腦應用以及相關電子、傳輸等資料為主。資料類型包括中、外文圖書、期刊報紙、碩士學位論文、電子形式資料等。其中,紙本學位論文之收藏年限以近五年內畢業論文為原則。

服務項目
1、閱覽須知 
凡年滿16歲以上之本國國民或未滿16歲之高中職或具同等學歷之在學學生,及年滿16歲之外國人(依法持有護照、我國政府核發之有效證件或經其使領館處證明者),均是本館之服務對象。 進入本館需持有國家圖書館閱覽證,未持有閱覽證讀者只需符合國家圖書館辦證資格規定,亦可向服務台登記入館閱覽。 請讀者先利用身分證或其它證件,在科技大樓一樓服務台換取來賓證,上至十三樓後,再持國家圖書館核發之閱覽證,刷證進入本館利用。
 
2、閱覽服務 
本館資料採開架陳列方式,讀者可自由取閱, 惟限於館內閱覽,不可攜出。閱覽時,請遵守國家圖書館閱覽服務規則之相關規定。
 
3、參考諮詢與資訊檢索服務
讀者可利用面洽、電話、書信或E-mail向本館查詢有關電腦與資訊科技相關參考問題。
諮詢電話:02-27377737; E-mail:infolib@ncl.edu.tw 。 

本館設有5台電腦、1台印表機(具影印功能),供讀者查詢網路資源及列印資料。影印時間自開館起至閉館前十分鐘截止。另開放自備電腦設備無線上網,欲使用無線上網之讀者,請至服務台登記並領取帳號密碼。

4、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及國定例假日為休館日)。
*目前配合科技大樓防疫管理措施,暫停開放。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3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