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2-02-20 14:30 ~ 16:30
劉君祖《從易經解六祖壇經》新書分享會
劉君祖《從易經解六祖壇經》新書分享會

《易經》為生生法,從生生看去,萬法皆生。《六祖壇經》是無生法,從無生看去,了達諸法。佛教由印度傳入中國後發揚光大,萬千部佛經都來自印度,只有《六祖壇經》是中國人所作,因六祖惠能不識字所以是由弟子記錄下來編纂而成語錄體。《六祖壇經》講述惠能由求法、得法以至講法的事蹟由來,認為一切智慧由自悟自性而生,是不假外求的般若智慧。惠能主張自見本性,對境不亂,才是真正坐禪的境界。

本活動預計邀請劉君祖老師分享講經計畫,邀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擔任主持人。劉君祖老師嫻熟易經、了透壇經,意到筆隨,觸處生機。書中夾敘夾議,還借用易占卦象解析,與各位讀者分享《六祖壇經》與《易經》的奧妙真理,以及可彼此對照之處,帶領讀者佛易會通,以易解佛。


時間: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主講:劉君祖(中華奉元學會理事長,咸臨書院山長)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 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 免費入場,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 (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 如有發燒、咳嗽等身體不適症狀請勿參加活動,盡速就醫並在家休養。國家圖書館 關心您!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325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