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09-19 09:30 ~ 16:30
揪一揪!《2020愛學習》嘉年華—國家圖書館閱讀無限大富翁,歡迎來挑戰!

教育部為推廣終身學習,特邀各教育基金會及全國社教館所,於109919日在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2020愛學習》嘉年華活動,藉資源整合、交流、分享、學習,串起教育服務單位與NPO之橫向合作發展,共同推廣終身學習之愛學習風氣。

國家圖書館特別以「臺灣記憶」、「區域資源中心」的優質館藏及「遠距學園」數位學習資源等主題設計「大富翁」遊戲,透過趣味互動方式,增進民眾對閱讀之喜好,以推廣全民閱讀及終身學習風氣,參與遊戲民眾可獲得推廣品1份。歡迎蒞臨國立臺灣圖書館的創意廣場「社教館所樂園」—國家圖書館閱讀無限大富翁,與我們共同體驗學習的樂趣

《2020愛學習》嘉年華活動內容:

**六大主題學習樂園:包含 #科普教育#閱讀教育#藝術教育#多元文化#本土語言#媒體素養 等終身學習議題與社教館所協力,共設立:

 40場互動學習攤位

 40Maker愛學手作坊

 12場舞臺表演秀

活動現場集滿12個指定關卡章即可參加摸彩,大會開幕還有早鳥參加禮等多項豐富獎品,歡迎全家大小一起感受「愛學習」的樂趣!

**六大主題樂園及社教館所樂園內容包羅萬象:

◎科普樂園
提供科技領域新知,讓民眾透過操作藍芽投籃機器人、發射紙火箭,體驗科技在生活中創造的魔法。

◎閱讀樂園
打造歡樂故事屋及桌遊活動,帶領民眾走入文學世界。

◎藝術樂園
提供絹印、纏繞畫、烏克麗麗、木琴鼓等,帶領民眾用感官體驗藝術之美。

◎多元文化樂園
瀰漫著異國文化氛圍,盼與民眾分享各地美食、語言及文化。

◎本土語言樂園
與民眾一同回歸在地,探索臺灣閩客原母語文化。

◎媒體素養圈
則企盼透過手做簡易動畫及小小主播體驗活動,與民眾分享媒體素養知識及能力。

◎社教館所樂園
讓大家不用出遠門,來自臺灣北中南的館所體驗一次滿足。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圖書館的創意廣場「社教館所樂園」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