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0-10-23 09:00 ~ 17:00
歡迎報名「閱讀的健康管理研討會」

閱讀的健康管理研討會一般海報59.4×84cm_B2.jpg

      2020年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疫情挑戰,讓人們體會健康的重要,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將人類智慧傳承與傳播。閱讀是吸收知識重要的橋梁,而閱讀者「身」的維護,如視力、姿勢、環境管理等;「心」的維護,如大腦保健、專注力等,都是讓人類智慧得以傳續很重要的憑藉。為此,本館與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共同主辦,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承辦本研討會。期望提供正確的閱讀保健與管理概念,延展人類的閱讀生命,開拓閱讀的新視野。

會議議題:

  1. 推廣正確的健康閱讀概念
  2. 學習大腦保健與提升閱讀的心能量
  3. 認識閱讀的視力、姿勢、環境等健康管理
  4. 紙本與數位媒介的健康閱讀

會議時間:1091023日(星期五)上午9:00至下午5:00

會議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參加對象:從事圖書資訊服務、教育界、文化界、佛教界工作者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網址: http://www.gaya.org.tw/library/news_1091023.htm

研討會自915日起受理網路報名,名額250人,額滿為止。主辦單位保有報名決定權,錄取者將於會前寄發錄取通知(同單位報名者最多錄取2名)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財團法人伽耶山基金會

承辦單位: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備註:

1.本研討會可以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7小時。

2.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管控,會議辦理及進場規定,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本館相關防疫措施辦理。

議程:詳見 http://www.gaya.org.tw/library/news_1091023agenda.htm

聯絡人:1.會議相關問題請洽香光尼眾佛學院圖書館  Email:library@gaya.org.tw,電話05-2542824

  2.國家圖書館出版中心 葉小姐  02-23619132分機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