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9-02-15 19:00 ~ 21:00
他們的故事;我們的歷史―《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
他們的故事;我們的歷史―《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

本館與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將於2019215(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於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克雷的橋》新書座談分享會,邀請當代澳洲小說界獲獎最多、著作最豐、讀者群也最廣、同時也是國際知名大作《偷書賊》作家馬格斯‧朱薩克(Markus Zusak)與作家張惠菁進行跨界對話分享。

每個家庭都擁有著自己的「史前史」,家庭如何構成,在開枝落葉之前構成家庭的成員各自背負著什麼樣的回憶與故事?

澳洲作家馬格斯・朱薩克在睽違了十一年之後,帶著全新作品《克雷的橋》抵台訪問,再次散播溫暖與愛。《克雷的橋》是一本描繪愛與親情的感人作品,主要描述一個澳洲移民家庭的故事,故事裡的母親來自歐洲大陸,在大歷史的影響下,輾轉抵達澳洲展開新人生。

離開臺灣以及文壇多年的張惠菁,在新散文集《比霧更深的地方》將「回家」的歷程娓娓道來,外表看似一段簡單的旅程,背後卻富含著文化的撞擊,以及心態的轉變。「回家」之後,終於發現:「世界是以能夠被人類溫柔感應同理的方式,層層擴大。」

一個難得的機會,能邀請到跨國作家對談,在不同的文化之中,如何看待移民者的故事,精彩可期,歡迎參加。

*講座現場備有口譯

全程參與者將提供公務人員2小時終身學習時數(需要學習時數者,請在報名時填寫身份證字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104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木馬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聯絡人: 萬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分機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