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7-11-20 14:00 ~ 16:00
洪蘭教授主講「閱讀與創造力」歡迎報名參加!

 

閱讀是吸取訊息最快的方式,眼睛看字一分鐘668字,嘴巴說話最快一分鐘250字,它也改變大腦的結構,閱讀的重要性是它是21世紀知識社會的共同貨幣,決定國家的競爭力。閱讀因為能促使神經連接,跟創造力有緊密的關係,創造力來自思考的彈性,是超強的聯想力,閱讀能力使我們的經驗能超越時空的限制無遠弗屆,提供創造力必要的條件。

講座介紹
洪蘭教授
美國加州大學河濱分校實驗心理學博士,現任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學術領域為認知心理學、語言心理學、神經心理學、神經語言學等。洪蘭教授研究、講學之餘,致力科普書籍的譯作,已翻譯50多本生物科技及心理學方面的好書。近年來有感於教育是國家的根本,而閱讀是教育的根本,更致力於閱讀習慣的推廣,足跡遍及各縣市城鄉及離島近千所的中小學,做推廣閱讀的演講。

講題:閱讀與創造力
講座:洪蘭講座教授(國立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
時間:106年11月20日(星期一)下午2時至4時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對象:圖書館同道、民眾
活動當日為本館休館日,停車場不對外開放,請儘量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公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洽詢電話:國家圖書館發展組許小姐(02)2361-9132分機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