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6-08-20 14:30 ~ 16:00
老文青的飲食人生漫談-暴食江湖後的《蔬果歲時記》
老文青的飲食人生漫談-暴食江湖後的《蔬果歲時記》

老文青嗜讀書~焦桐和詹宏志暨愛讀書、也愛吃懂吃,如何將文青魂一脈注入兩人豐沛的飲食經驗?又,在這麼多年吃遍大江南北之後,味蕾是否將反璞歸真、進一步有翻新的體驗?以食物為引,聊摯愛之情景人物、書文詩畫,再從焦桐最新的作品《蔬果歲時記》談談最貼近土地的記憶與情懷。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我要報名:http://goo.gl/OiQa5D
(一)時間:105年8月20日下午2點30分至4點。
(二)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三)講題:老文青的飲食人生漫談-暴食江湖後的《蔬果歲時記》
(四)講者介紹
1.焦桐
1956年生於高雄市,曾習戲劇,編、導過舞臺劇於臺北公演。1980年獲時報文學獎敘事詩優等獎,後出版詩集《完全壯陽食譜》被誤認為美食家;因為貪吃又愛面子,就此誤入歧途,鑽研飲食文化成痴。
創辦《飲食》雜誌、編選年度《飲食文選》近十年。已出版著作包括詩集《焦桐詩集:1980~1993》、《完全壯陽食譜》、《青春標本》,散文《在世界邊緣》、《暴食江湖》、《臺灣味道》、《臺灣肚皮》、《臺灣舌頭》、《滇味到龍岡》、《味道福爾摩莎》等等三十餘種,編有年度詩選、年度小說選、年度散文選及各種主題文選五十餘種。
2.詹宏志
1956年出生於南投,臺大經濟系畢,現職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電腦家庭出版集團與城邦出版集團的創辦人,擁有超過30年的媒體經驗,曾任職於《聯合報》、《中國時報》、遠流出版公司、滾石唱片、中華電視台、《商業周刊》等媒體,策劃編輯超過千本書刊,並創辦《電腦家庭》、《數位時代》等多種雜誌。臺灣新電影運動重要推手,策劃及監製多部經典臺灣電影。
 敏銳於社會趨勢,並能掌握如何將文化轉為商業力量。著作《趨勢索隱》、《城市觀察》、《創意人》等,皆是從事創意產業者推崇的作品。最新作品《旅行與讀書》,則融書癡對於旅行想像的迷戀與實際經歷,呈現嶄新的旅行寫作風貌。書中對飲食之描述、及流傳江湖已久的「馬賽魚湯」,均是飲食書迷津津樂道且心嚮往之的書寫。
(五)現場提供售書服務及作者簽書。

網址: http://goo.gl/OiQa5D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二魚文化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三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聯絡人: 張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