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6-07-01 00:00 ~ 2016-09-30 23:59
國圖暑期樂遊趣7月1日開跑
國圖暑期樂遊趣7月1日開跑

國家圖書館於暑假期間辦理一系列的暑假親子樂遊趣活動,包括視聽資料主題展、攝影展、經典講座、晨光電影院、暑期藝文會及系列演講,種類多元富特色,國圖曾淑賢館長歡迎家長大手攜小手,一同來國圖共渡暑期親子時光。

※視聽資料主題展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

1.「海洋教育視聽資料展:海洋臺灣的傳.承」視聽資料主題展

時間:5月1日~12月31日

臺灣,是一個海島國家,海島的地緣關係與地理環境,如何影響臺灣歷史的發展?國家圖書館歡迎您前來認識海洋臺灣有哪些「傳.承」的故事。

2.愛情系列展「傳奇愛情~西廂記、七仙女、牡丹亭、紅樓夢」視聽資料主題展

時間:7月1日~9月30日

以1季為一個主題的方式,依序在春天介紹《傳奇愛情~西廂記》的苦澀初戀,夏天述說《傳奇愛情~七仙女》的七夕故事,秋天看《傳奇愛情~牡丹亭》的生死之戀,而在一年之末的冬天,則看《傳奇愛情~紅樓夢》的興起與幻滅。

※ 「Land Down Under臺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展

地點:國家圖書館1F簡報室外川堂

時間:5月27日~9月25日

「Land Down Under: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展,是國家圖書館與澳州辦事處合辦,從一千五百多件臺灣青年赴澳洲打工度假的攝影作品中,挑選出34張作品展覽。透過出國打工度假,年輕人可以體驗不同文化與開闊國際視野,讓我們看見臺灣青年踏入陌生國度冒險的勇氣以及為了實現夢想的努力與毅力。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體驗的澳洲人文及自然之美,有出國打工度假計畫的青年人,先來分享過來人用鏡頭訴說他們的異國成長故事,曾有出國打工度假經驗人,更會喚起心中曾有的感動。

※經典講座

地點:國家圖書館3F國際會議廳

1.君臨天下─歷代帝王的雄才大略

5月31日~8月7日14:00-16:30

夏季經典系列講座,規劃6場次專題講座,以中國歷代開國帝王為主題,邀請國內知名教授演講,閱讀6位開國帝王的事功及立國之宏規,讓民眾了解中國歷史和燦爛文化,並學習經世濟民的胸懷與智慧。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1.白先勇細說紅樓夢

7月7日14:30-16:00

國家圖書館為推廣古典閱讀,特與時報文化公司共同邀請白先勇先生講述《紅樓夢》,由才子解讀才子書,由小說家領讀經典小說,邀請各界學者專家、學生與一般大眾一同共襄盛舉。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3.旅行方程式:經典遊記的想像與建構

8月27日~10月29日14:00-16:30

秋季經典系列講座,規劃6場次專題講座,以經典遊記為主題,邀請國內大學、中央研究院學者,相關領域研究者蒞館演講,分別為讀者導讀介紹魏晉南北朝、元明、明清時期遊記、外國人眼中的臺灣之旅,以及臺灣人環遊世界觀,飽覽經典中的文化形象視角。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晨光電影院

地點:國家圖書館1F簡報室

為增進民眾的國際文化與藝術素養,並且可以走進圖書館運用各類館藏,藉由閱讀與電影觀賞瞭解不同的生活環境與觀點,同時達到休閒娛樂的目的。

今年主題為「走讀亞洲—小人物的故事」,規劃以亞洲國家包括新加坡、沙烏地阿拉伯、印度、馬來西亞、緬甸、越南、伊朗、泰國、柬埔寨等國家,挑選饒富意義的電影作品,透過導演的角度觀察亞洲各國庶民生活,讓參與的朋友可以更了解不同的風土民情,可以透過影像故事的解析,深刻體驗異國文化韻味。

7月30日10:00-12:00天天好天(馬來西亞)【保護級】

8月27日10:00-12:00歸來的人(緬甸)【保護級】

9月24日10:00-12:00戀戀三季(越南)【保護級】

報名網址: http://activity.ncl.edu.tw

※暑期藝文會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華品文創

大師講座-文學創作的藝想世界(一)

8月7日14:0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B1F演講廳

講題:張愛玲的寫作世界VS.蘇偉貞的小說人生

主講人:蘇偉貞(知名小說家/成大中文系教授)

報名網址: http://goo.gl/pS9Xot

大師講座-文學創作的藝想世界(二)

9月4日14:0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B1F演講廳

講題:也許生活就是一首詩──詩人的語境、語態與精神世界

主講人:許悔之(知名詩人/出版人)

報名網址: http://activity.ncl.edu.tw/p_Event.aspx?event_id=952

焦桐老師《蔬果歲時記》新書分享會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二魚文化

8月20日14:0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3F國際會議廳

講題:飲食、記憶、文學

主講人:焦桐、詹宏志(知名作家及美食大師)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Evn_list.aspx

※「全球化趨勢與巨變時代挑戰下的台灣因應之道」系列演講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趙麗蓮文教基金會

地點:國家圖書館3F國際會議廳

8月14日14:00-16:00

講題:在全球化時代尋找永續發展的智慧

演講人:孫 震 董事(趙麗蓮文教基金會)

主持人:曾麗玲 董事長(趙麗蓮文教基金會)

8月28日14:00-16:00

講題:博雅教育與國際教育前瞻,兼論實用英語統合能力之學習策略

演講人:李振清 董事(趙麗蓮文教基金會)

主持人:高天恩 董事 (趙麗蓮文教基金會)

9月11日14:00-16:00

講題:在全球化與巨變時代的挑戰中重建台灣新優勢

演講人:朱雲漢 院士(中央研究院院士、台大政治系教授)

主持人:孫震 董事(趙麗蓮文教基金會)

9月25日14:00-16:00

講題:英語、志業、家庭、國際觀

演講人:李忠文 處長(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駐亞洲經貿代表/處長)

主持人:戴瑞明 董事(趙麗蓮文教基金會)

10月16日14:00-16:00

講題:推廣多元文化與外語學習,建構台灣的新時/世代族群和諧

演講人:蕭秀玲 小姐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前執行長)

主持人:尤英夫 董事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