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6-05-05 09:29 ~ 2016-05-06 17:00
歡迎參加第七屆信誼幼兒發展研討會系列活動~遊戲、成長與學習
歡迎參加第七屆信誼幼兒發展研討會系列活動~遊戲、成長與學習

信誼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關懷幼兒身心發展,透過定期舉辦的大型國際研討活動,帶動國內、外學者的新知交流。

現代孩子的遊戲行為多元而複雜,數位化的遊戲經驗增多了,自由探索的遊戲時間反而減少了,究竟,遊戲在現代孩子的生活、成長與學習扮演了什麼角色?父母與教師又該如何將Playful Learning的理念落實在日常的生活互動與教學環境呢?

2016年將以「遊戲」為探討核心,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與國內學者一同來探討幼兒遊戲的研究新趨向!

 一、系列活動

相關訊息與報名,請見信誼基金會

http://www.hsin-yi.org.tw/conference/

二、國際研討會

◎    會議時間:105年5月5日(週四)~6日(週五) 09:00~17:00

◎    會議地點: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文教區3樓)

◎    議程內容:

1.Playful Learning: How play motivates acade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主講人:Dr.Kathryn Hirsh-Pasek

2.Play and Pretend Play in Children's Lives /主講人:Dr. Angeline Lillard

3. 遊戲與遊戲空間:限制還是發展?/主講人:林佩蓉教授

4.Evidence-Based Practices in Playful Learning /主講人:Dr. Angeline Lillard

5. Shape up! Young children’s knowledge of geometric forms and spatial assembly. / 主講人:Dr.Kathryn Hirsh-Pasek

 ◎參加對象:

1.各級學校行政或教職人員

2.幼兒教育、家庭教育相關機構之專職人員

3.教育與幼兒發展領域的學者及研究生

三、親職講座

國際大師與父母對談:The power of play,遊戲的力量!

◎    會議時間:105年5月7日(週六) 13:40~17:00

◎    會議地點:知新劇場(台北市重慶南路二段51B1,郵政博物館旁)

      交通資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由2號南門市場站出口處出站,沿著南海路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知新劇場

    議程內容:

1.The power of play:An evidence-based model of learning in and out of school. /主講人:Dr.Kathryn Hirsh-Pasek

2.What Children Think About and Learn from Devices    /主講人:Dr. Angeline Lillard

◎    參加對象:免費活動,歡迎關心兒童遊戲之教師、父母、照顧者、工作者參與。(成人講座,請勿帶幼兒參加)

 

四、報名辦法

1.免費活動,全程中英同步翻譯(若需使用翻譯設備,請於現場繳交租借費用200元/每天)。

2.即日起開放網路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3.國際研討會,因名額有限,限符合上述參加資格者報名,不符合者恕不受理,未完成報名程序者,視同棄權。

10年4月26日起於信誼基金會網頁http://www.hsin-yi.org.tw/conference/公告研討會錄取名單,敬請查閱。

 五、活動採線上報名方式參加,請逕上以下網址報名:

信誼基金會網站 http://www.hsin-yi.org.tw/conference/

 信誼基金會洽詢電話:02-23965303,分機1513 鄭小姐(annie21@hsin-yi.org.tw

聯絡人: 鄭小姐

聯絡電話: 02-23965303,分機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