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14-05-20 00:00 ~ 2014-12-31 23:59
2014 到國圖探訪繽紛海洋世界!

海報-展覽-海洋教育1030515--修--小

美麗又變幻莫測的海洋,是海洋國家~臺灣的最大資產,海洋不僅包圍著臺灣,護衛著臺灣,也孕育臺灣豐富的資源,海洋對臺灣的發展,一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也讓臺灣擁有海洋文化,但在海島生活的你,了解海洋嗎?認識海洋中豐富的生態嗎?國家圖書館歡迎想認識海洋的你,就從 2014 的 520 這天起,前來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從「探訪海洋」系列活動,認識繽紛的海洋世界!

臺灣過去由於明清的海禁政策,使得四面環海的臺灣人民,反而對海洋相當陌生,但海洋孕育著臺灣,無論是對外經貿活動、漁民生計、海洋資源供應以及國家安全的確保,臺灣始終與海洋脫離不了關係,臺灣擁有創造海洋文化的獨特條件,在海洋與人民生活愈來愈密切的今天,認識海洋不是只有在夏天到海灘游泳、衝浪,或潛水看海中的珊瑚、海葵與小丑魚。

海洋像陸地一樣,是生態豐富的世界,有盆地、火山、植物、魚類、哺乳類動物等,而海洋的洋流甚至影響全球的氣候……為讓讀者從臺灣放眼海洋世界,不止深入了解臺灣四周的海洋,也認識世界的海洋,國家圖書館「探訪海洋:舞動海底世界的珠串」視聽資料展,特地介紹有菊島美稱的澎湖、有世界級海底溫泉的綠島、野性蘭嶼的飛魚、美麗的台灣海峽、狂野的海豚、與鯨共舞、海底鐵甲武士-螃蟹,及神秘的海底世界等紀錄片;「探訪海洋:勾引藍色的想像」電影欣賞,則有《海底總動員》、《快樂腳》、《鯨騎士》、《北海鯨奇》等電影,讓讀者可以直接觀賞與海有關的故事。

「探訪海洋:舞動海底世界的珠串」視聽資料展,自2014年5月20日至12月31日,於國圖藝術視聽中心展出(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上午10時-下午6時開館,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TEL:02-23612551);更期待在2014年底,歡迎您前來欣賞「探訪海洋:勾引藍色的想像」電影欣賞。

認識海洋,就從國家圖書館開始!

海洋教育-全景-1
展場之1

海洋教育-全景-2
展場之2

海洋教育-有說明
本展之說明簡介

海洋教育-展品-1
展品之1

海洋教育-展品-2-
展品之2

海洋教育-展品-3
展品之3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

聯絡人: 嚴文英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2551分機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4-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