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2-12-04 15:00 ~ 16:30
文學的修行與熱情──林青霞從《窗裏窗外》到《青霞小品》的寫作之路
文學的修行與熱情──林青霞從《窗裏窗外》到《青霞小品》的寫作之路

對談人:白先勇(文學家)、林青霞(作家)
主持人:蔡詩萍(媒體人)
時間:2022年12月4日(週日)15:00 - 16:3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B1多功能展演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交通資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379

《窗裏窗外》、《雲去雲來》、《鏡前鏡後》之後,
林青霞又一人生美學,感性之作《青霞小品》

她的文章清暢、靈脫,叫人看了一節就想看下一節。
寫人物最難,她偏偏最擅寫人物,還最會說故事。
寫自己生活中一個個moment的所感、所思、所悟,是那麼自如、自放,但細心讀,便知一行、一節都是用心經營。
寫的固然是身邊日常的「生活」,但生活的苦樂到了深處,一進入「意義」層次,就變成了「人生」。

《青霞小品》新書發表暨對談,特別邀請文學家白先勇與作者林青霞面對面對談,由媒體人蔡詩萍主持,暢談、分享林青霞投入寫作、馳騁文壇十八年的改變,寫人、情、物、事的觀察與感受,以及多年來創作的點滴。

注意事項:
1. 報名自11月22日中午 12:00 至12月1日止,開放網路報名,額滿提前截止。
2. 本活動憑《青霞小品》一書入場,現場備有林青霞作品展售。
3. 活動當天14:30起開放已報名者報到進場(不劃位入座),敬請於14:50前完成報到程序;14:50後視情況開放現場候補民眾入場。
4. 受限防疫的關係不開放簽書、拍(合)照。
5. 入場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戴口罩及自主防疫。
6. 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 2 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7. 歡迎於報名時預先提問,屆時有機會由講者在活動中回答。
* 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之一切權利。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時報文化出版公司
聯絡人:國家圖書館 張先生
洽詢電話:(02)23619132 #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