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2-11-20 14:00 ~ 16:00
    • 2022-12-04 10:00 ~ 12:00
「小兔彼得120周年經典冒險國圖精選特展」精彩講座!
「小兔彼得120周年經典冒險國圖精選特展」精彩講座!


國家圖書館於111年11月10日至12月11日與青林國際文化合作舉辦「小兔彼得120周年經典冒險國圖精選特展」,展覽期間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兒童文學研究專家及閱讀推廣名家,舉辦2場精彩演講,將從故事文本、親職教養、作者故事等各面向剖析小兔彼得成為深受各世代兒童歡迎成為一代經典的秘密。

《小兔彼得的故事》為英國作家「碧雅翠絲‧波特」所創作,是世紀著名經典兒童繪本,由費德里克·沃恩公司於1902年10月首度出版,至今已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出版,成為最暢銷童書之一。出版至今120年,累積不少喜歡小兔彼得粉絲,為讓民眾深入感受彼得兔魅力,合辦單位青林國際出版此次特別精選比得兔展品,將自11月10日起於國圖2樓閱覽大廳進行預展,邀請全國大小朋友與讀者們一齊到國圖感受精選的百年經典文學魅力。

展覽期間2場精彩講座如下,歡迎上網報名。

地點:國圖簡報室(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時間 :
第1場   11月20日(日) 下午2:00-4:00
主講人:莊世瑩老師
題目:探索小兔彼得背後的故事:發現世紀經典的迷人魅力
第2場    12月4日(日) 上午10:00-12:00
主講人:葉嘉青老師
題目:悅讀120年世紀童話:從小兔彼得經典故事談親子共讀

展覽期間,歡迎民眾踴躍入館參觀,若無國圖閱覽證的民眾,可於國圖進館管制口處,兌換觀展證(限於閱覽大廳展區使用),進館觀賞小兔彼得120周年經典冒險國圖精選特展。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373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青林國際出版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