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2-01-04 09:00 ~ 2022-01-25 21:00
巡迴世界之「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展覽將於國家圖書館舉辦

國家圖書館與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合作辦理「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展覽,將於111年1月4日至1月25日,於國圖一樓學習共享區展出,適合親子共同觀賞,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蒞臨參觀。

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表示,以色列科技發達,擁有許多深刻影響現代文明的發明,都是與大家切身相關且對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品質提升、工作效率改善、健康醫療技術與器材之進步貢獻良多的發明,雖然是微型展覽,但可以帶領民眾走進科技的宏觀大視野。本次展覽以30幅展品帶領民眾認識以色列在科學、醫學、農業、環境科學、考古學、化學、歷史及社會科學發展等諸多面向,對人類文明與現代人日常生活產生之深遠影響,相信對多數觀展的民眾而言,會有一種「原來這是以色列發明的科技啊!」之驚嘆。例如隨身碟USB、可長效保存的櫻桃番茄、內視鏡膠囊、網路打電話、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用於背部手術的機器人以及英特爾芯片等。

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以色列影響世界的發明與發展」之首展於2017年在以色列國際機場舉辦,提供絡繹不絕之國際遊客駐足觀賞。之後陸續在希臘 法國 墨西哥 保加利亞巡迴展覽。2021年開始與臺灣的各大學及文化機構合作辦理聯展,獲得熱烈反應,代表處趁勢將觀展對象設定為圖書館之讀者,圖書館巡迴第一站即選定與國家圖書館合作,預計開展後,廣大的國圖讀者與鄰近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以及市民都有機會就近觀展,認識以色列的創新與發明,增廣見聞,相信必可汲取新知與獲得啟發。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