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11-27 14:00 ~ 16:00
【國圖卡米客活動】11/27(六)與漫畫家簡嘉誠、Kinono一起看臺灣文史漫畫
【國圖卡米客活動】11/27(六)與漫畫家簡嘉誠、Kinono一起看臺灣文史漫畫


       不論是勵志的、溫馨的或感人的各種故事,在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上一直在發生,身處科技發達與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隨時可以透過書本、新聞報導、網路上的各種媒體等獲得各種資訊,但卻鮮少透過漫畫去閱讀有關臺灣歷史軌跡及人文脈絡的資料。

今年國圖卡米客特別邀請受金漫獎肯定,擅於用漫畫述說臺灣故事的兩位漫畫家,分別是《畫電影的人》作者簡嘉誠與《蘭人異聞錄》作者Kinono11月27日午後在本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2樓與大家面對面,分享他們如何將文史資料的文字轉換成具有戲劇張力、引人入勝的漫畫情節,以及如何運用漫畫描述使文史資料變身為有溫度的故事。本次也邀請Podcast節目「大人漫畫社」陳怡靜小姐擔任本活動主持人,一起和兩位漫畫家帶領大家進入文史漫畫的世界。

即日起至活動前1日採線上報名,想要用漫畫閱讀臺灣人文歷史嗎?名額有限,請儘速到國圖報名系統線上報名

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在3樓川堂現正辦理「金漫獎主題書展」 展期至110年12月31日,對金漫獎或臺灣漫畫有興趣的漫迷們千萬別錯過哦!(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開館,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TEL:02-23612551)。

<「國圖卡米客」活動資訊>

主題:從漫畫看臺灣文史
時間:110年11月27日(六)14:0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2樓中心藝廊(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捷運小南門站1號出口,捷運西門站2、3號出口)
主講:簡嘉誠老師、Kinono老師
主持人:陳怡靜
對象:對漫畫有興趣的民眾,活動免費,限90人
報名:即日起至活動前1日採線上報名

備註:
◆活動免費,因場地座位有限,請預先報名,限90人。報名時請記得至個人信箱,點選確認信連結,以完成報名程序。
◆活動當日下午1時20分開放報到,下午1時45分報名未到,即開放現場報名者(需填寫實聯制登記表)入場,逾時無法保留座位。
◆配合防疫政策,入場採實聯制、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須全程配戴口罩。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變化,如變更活動內容,將以公告周知。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2樓中心藝廊(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捷運小南門站1號出口,捷運西門站2、3號出口)

聯絡電話: 02-236125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