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11-05 13:30 ~ 17:00
2021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 世代變遷下的自學培養
2021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 世代變遷下的自學培養

在時代的變遷下,人們需跨足多領域,才能在社會中活得精采,而自學變成現代人的必須學習的技能。數位化時代的來臨,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讓自學不只局限於在家學習,可以是在上班的路上、等公車的零碎時間、睡覺前等等,可在資訊量過大的情況下,如何篩選有用的資訊呢?而自律又要如何養成呢?這次的論壇邀請到兩位在業界都相當有名並且自學成功的人士,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小姐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委員,來與大家分享他們自學的過程!

 

講者介紹:

郭家佑

現任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

台大第一屆社會貢獻獎得主。大學時曾花半年時間創造7000粉絲關注慰安婦議題,以及架設獨立募資平台,為受災部落募資近200萬。畢業後獲得索羅斯獎學金至中歐大學進修公共政策碩士,曾在希臘難民組織擔任顧問,以及和HBO合力製作匈牙利吉普賽人權紀錄片。目前為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與台灣網路資訊中心國際事務委員。曾與科索沃國家博物館進行共同策展、與科索沃官方合作網路倡議,2019年專注於越南數位醫療資訊推廣,以及2020年推動台灣與邦交國民間交流活動,致力於用網路為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

 

專題演講:網路如何塑造新世代的國際

 

唐鳳

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是臺灣自由軟體程式設計師及政治人物,曾致力於多項專案的開發維護,是Haskell和Perl社群領導者,也是g0v零時政府核心成員。在2014年至2015年間擔任行政院虛擬世界法規調適計劃顧問,也是中華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開放資料諮詢委員會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發展委員會委員,同時與法國外交部、法國經濟財政部、巴黎市政府、西班牙馬德里市政府在數位治理領域合作。2016年8月,行政院院長林全任命曾有網路創業經驗的唐鳳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督導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發展,亦是首位跨性別者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專題演講:數位轉型與自學

 

 活動議程:

13:30—14:00 報到、入場

14:00—14:10 開始/主席-王春申董事長、貴賓致詞

14:10—15:10

【主題演講】網路如何塑造新世代的國際人才/主講人:台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

15:10—15:20 中場休息

15:20—16:20

 【主題演講】數位轉型與自學/主講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16:20—16:30 中場休息

16:30—17:00 座談

  主持人-陳建守教授

  來 賓-郭家佑小姐、唐鳳委員

 

日期:2021.11.05

時間:星期五下午1:30~5:00

地點: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國家圖書館 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王雲五基金會

協辦單位:臺灣商務印書館、台灣數位外交協會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現場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報名網址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 特藏文獻組 孫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