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08-07 14:00 ~ 16:30
    • 2021-08-14 14:00 ~ 16:30
    • 2021-08-21 14:00 ~ 16:30
    • 2021-09-04 14:00 ~ 16:30
    • 2021-10-02 14:00 ~ 16:30
    • 2021-10-16 14:00 ~ 16:30
110年秋季講座:「游於藝——傳統文化美學」導讀
110年秋季講座:「游於藝——傳統文化美學」導讀

《論語•述而》篇的:「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短短十二個字,代表孔子一生教育、學術思想的總結,亦是儒家培育「全人」的核心價值。其中「游於藝」的「藝」包括禮、樂、射、御、書、數等六藝,是君子充實生活與精神依循的修養。而藝術範疇中的舞蹈、影劇、音樂、美術、體育等更是組成「六藝」的主體,是人才培養充實生活與精神層面的要素。

中國傳統藝術的內涵甚廣,包含書法、音樂、繪畫、雕刻和戲曲、詩詞乃至文物等,起源甚早,內容豐富多元,不僅構成數千年來華夏子民生活的文化長卷,更是中國文明中最具生氣盎然的文化底蘊。而其濃郁的東方氣息、淳厚的藝術內涵和生動的歷史痕迹,受到全球的喜愛和詠讚,成爲人類社會共同的文化「盛宴」。

2021年國圖秋季講座特以「傳統藝術美學」做為講座主軸,結合本館特藏古籍,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蒞館演講,分享精緻的文化盛宴,引領大眾領略華夏厚實的人文美學,追尋內心豐盈,體驗「玩‧美人生」。

 

時間:11087日至10106日,週六下午200430

地點: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6&pid=299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合辦單位:科林研發 

活動同時以直播方式進行:國圖影音專區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摸彩贈書及現場簽書活動,歡迎參加。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報名及報到規定如下:

1.本活動入場採實聯制,報名成功後,當日報到時須持有效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照片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有未提及之國家之法令申辦之有效證件,可辨別是為持證本人亦可。如無前述之證件,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者入場資格。

2.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

網址: https://actio.ncl.edu.tw/110_autumn

活動縣市: 臺北市

聯絡人: 特藏文獻組 孫小姐

聯絡電話: (02)2361-9132#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