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06-11 00:00 ~ 2021-06-20 23:59
國家圖書館與荷蘭在台辦事處攜手推出2021年「荷家觀賞—荷蘭線上兒童影展」
國家圖書館與荷蘭在台辦事處攜手推出2021年「荷家觀賞—荷蘭線上兒童影展」

為防止疫情擴散,全臺各級學校持續停課至暑假日。國家圖書館與荷蘭在台辦事處、公共電視以及台北荷蘭語言學校等單位,特別選在端午佳節前夕,共同攜手合作推出2021「荷家觀賞—荷蘭線上兒童影展」及相關周邊活動,提供孩子們停課不停學的多元學習管道。

國圖曾淑賢館長表示,特別感謝荷蘭在台辦事處譚敬南(Guido Tielman)代表,於這段疫情艱困期間,繼202012月「臺灣閱讀節」的大型閱讀推廣盛會中,雙方協力「世界交享閱」的閱讀推廣活動後,再次攜手本館,策畫這一檔深具意義的免費線上觀影活動。荷蘭辦事處出資洽請飛行國際公司(AV-Jet)架設影片播放平台,同時段開放100IP,讓大家能在611日至20日這10天內,不限時間,可安心在家透過網路,親子共同欣賞我們精選的四部荷蘭兒童影片,共渡美好的知性時光。四部影片分別是「布拉姆的異想世界(Fidgety Bram)」、「我可能不會變瘦(Chubby drums)」、「時光髮廊(Romy's Salon)」、「小狼童阿飛(Dolfje Weerwolfje)」。

曾館長指出,根據聯合國資料顯示,荷蘭兒童是全世界幸福排名第一的孩子,生活素質及健康快樂指標分數都最高。荷蘭政府和民間為兒童製作了很多很棒的兒童電影,內容的創意、技術的突破、各種媒材與表現形式的嘗試、內容主題的多元,都令人讚賞。

除了線上觀影,國圖同步推出「寫心得抽獎品」的線上投稿活動,歡迎大小朋友踴躍撰寫投稿觀影心得。此外為讓國內的大小讀者們透過觀賞這幾部電影,拓展國際閱讀視野,深入體會影片的意涵,國圖特別邀請知名親子教育作家李偉文醫師,擔任此檔影展的導讀大使以及撰寫影評。李老師著有《電影裡的生命教育》等書。我們相信,透過具國際觀、自然保育、親子關係專家等多重廣角視野導讀老師的引領,不論大人小孩,在觀賞這些精選影片時,定可體會影片的深層內涵及反思。相信觀賞這四部影片後,將可讓大小讀者們,在居家期間,獲得溫暖及安定的閱讀力量。



荷蘭線上兒童影展觀影平台  

專屬網站:https://reurl.cc/MAb203

觀影平台.png

李偉文老師四部影片導讀:https://reurl.cc/EnXOK1

李偉文老師導讀.png 

「荷家觀賞─荷蘭線上兒童影展」寫心得抽獎品・親子觀影同樂」:

專屬網站:https://reurl.cc/5rGQAM

投稿抽獎.jpg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