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 活動時間:
    • 2021-05-08 14:00 ~ 17:00
    • 2021-05-22 14:00 ~ 17:00
2021白先勇論紅樓人物
2021白先勇論紅樓人物

58 下午200—500|地點: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

第一講《妻妾之間》薛蟠、夏金桂、香菱、寶蟾

522 下午200—500|地點: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

第二講《女兒國》之大小丫鬟、婆婆媽媽、小伶人

【簡介】

中國經典小說《紅樓夢》書中出現的人物七百餘,除了寶玉與金陵十二釵等中心人物外,還有數以百計的丫鬟、婆子等,她們的生命彼此交錯,層層疊疊圍出這麼一個大觀園世界。許多角色雖看起來不重要卻絕不可忽略,所有人的出場都是經過刻意安排,充滿隱喻與伏筆,亦對故事線有關鍵影響,就讓我們再次跟著文學大師白先勇細細品讀這些紅樓人物。

 

「白先勇談紅樓人物」此一系列講座連續三年舉辦,每場皆快速額滿,一位難求,敬請把握機會。往年影音收錄在趨勢影音,歡迎分享轉傳https://reurl.cc/7ymrAk

 

【講師簡介】

白先勇,民國26年生,廣西桂林人,北伐抗戰名將白崇禧之子。臺大外文系畢業,愛荷華大學「作家工作室」(Writer’s Workshop)文學創作碩士。曾於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任教,民國103年受邀擔任臺灣大學講座教授,開設《紅樓夢》導讀通識課程。

白先勇是小說家、散文家、評論家、戲劇家,著作極豐,短篇小說集《寂寞的十七歲》、《臺北人》、《紐約客》,長篇小說《孽子》,散文集《驀然回首》、《明星咖啡館》、《第六隻手指》、《樹猶如此》,舞臺劇劇本《遊園驚夢》、電影劇本《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玉卿嫂》、《孤戀花》、《最後的貴族》等。兩岸均已出版《白先勇作品集》。關於白先勇文學創作的研究,兩岸均不斷有學者投入,人數眾多,面向多元,形成白先勇文學經典化現象。

【共同主辦】趨勢教育基金會、國家圖書館

趨勢教育基金會報名網址:https://www.trend.org/activity

國家圖書館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

網址: https://www.trend.org/activity

單位: 趨勢教育基金會

主辦單位: 趨勢教育基金會

活動縣市: 臺北市

活動地點: 中山南路20號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

聯絡人: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2-2733-0510 轉分機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